close

    

 

 

小子開學了。

由於保姆到九月初才會有兩歲以下的名額空出來,
而時間又和開學日相近,因此我們都說小子是開學了。

保姆家的孩子很多,除了規定的四個名額都滿了外,
還有她自己一個國小、一個剛上國中的孩子,下課也都會跟托育的老嬰、小孩一起玩耍。

一群小人攪和在一起很熱鬧。

 

對於從小就在五個兄弟姊妹,以及街頭巷尾的鄰居,與堂、表兄弟姊妹的嬉鬧中長大的我來說,這畫面太過美好。

 

當初也是因為阿古一到保姆家,就和大家玩成一片,所以我才和老吳決定,就是這了。

 

開學的第一天,他一邊玩一邊跟我們揮手再見,然後就投入自己和其他小朋友的世界。

我們鬆了一口氣,沒有太過度的分離焦慮啊。

 

但果然孩子還是孩子,保姆說他玩了一陣子,發現我們不在了,就巴在門邊哭得很歇斯底里。

其他的慘況就不細述了,最近正逢開學,很多爸媽都有在板上分享這些悲壯的畫面,我們要用很大的力氣來克制住自己的心碎(例如叫老公送去保姆家~~有句話在這時很管用:逃避雖可恥,但有用XD)

 

今天忘了把小子的包包讓老吳一起帶去保姆家,為了送包包,又看到了他離情依依的哭哭。

出了保姆家,換我在樓下哭。

老吳說沒事的,門關起來小子就不哭了,總要逢場作戲一下。

感謝我老公總是很會安慰我。

 

小時候在現在已經嫁到義大利的好友家,看到她的雙胞胎弟弟貼了一張手寫的紙條在書桌前,上頭寫著:當你已經做好一個決定,就要放大它的好,縮小它的不好。

人很奇怪,有時的一閃而過,會定格很久。

像這句話,一直記到現在。

 

於是來想想,有哪些是小子到保母家的『好』

*有混齡的孩子一起玩,孩子能給彼此大人無法給予的玩耍模式。

*玩耍活動多了,晚餐回來胃口都很好。

*我們太容易「小」看孩子,但他能做的其實很多。這一週走路進步超快,換下的尿布會自己拿去垃圾桶丟,握湯匙送進嘴裡的成功度提升。

*有時會覺得孩子在「煩你」,其實是因為當下掛心或忙著別的事情,無法專心陪他。現在白天媽媽認真工作,下班後專心、也享受陪兒子。

*除了工作,除了媽媽,我還有點回到自己的時光。愛自己不用有罪惡感,有開心、平衡的心情,才有優質的陪伴時光。

 

 

照片是小子去保母家後第四天,接完後趁著天還亮,我們到河堤散步賞鳥。

他找著哪邊有鳥起飛、降落,一發現就噫噫誒誒的好興奮。

之前也會帶他來河堤散步,但常常是他在噫噫誒誒,我在旁邊用手機回訊息或看工作資料,每當他醒太久時,就會很厭世的想怎麼這傢伙還不睡,媽媽還有兩千三百萬件事要做呀。

 

 

現在我們有各自忙錄的時間區塊,忙完後,就能專心陪伴彼此。

挺好的。

 

很謝謝前保母的照顧,當初好友介紹時就提到,如果未來她生了二寶,會要麻煩保姆回來幫忙。

有時就這麼剛好,努力好幾年拼第二胎的好友,就在前保姆來我家沒多久後懷孕了~

 

有中途換保母的辛苦,但也有一年多能在家中邊工作邊陪孩子邊有保母協助的幸福時光。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我也還在學著如何當媽媽

我常常不確定每個決定到底是好是壞,但總之,我們邊走、邊學、邊調整。

好嗎?

 

媽媽日常

#小子的冒險旅程
1Y3M
謝謝你來當我的孩子
新保姆的第二週即將開始

arrow
arrow

    林姮均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