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完.jpeg

圖片為剛生完一個星期左右,

肚子還綁著束腹,以為自己很平了,所以驕傲的請老公拍一下

殊不知完全是隻龐然大物............

 

終於在我兒4M5D這天
本人體重較生完少了10公斤
為什麼特別強調是生完?
因為我活生生在生完的第三天比產前一天還重啊!!!!!

所以這不是篇瘦身成功的分享文
只是鼓勵自己要繼續前進

本以為卸完貨加上睡眠不足的擠奶
會有驚喜的數字
沒想到一站上磅秤
只有令人驚嚇的重量

殘破的睡眠時間加上為了奶量狂喝湯湯水水
還有半夜擠完奶那種止不住的餓
食量大增到原先吃不完的月子餐不但吃完
還請送餐阿姨多來一碗飯那樣
全身水腫到腳踝腳背骨全部埋在肉裡
整隻腿跟小貝比一樣肉乎乎的

生完兩個多月去按摩
師傅一看我就問幾個月了
我說生完兩個月
他說兩個月怎麼肚子還那麼大?他女兒生完兩個月肚子就消了。
看我快哭快哭的
旁邊的大姐說,妳是不是餵母奶?母奶比較慢消啦!
師傅立馬補一槍說:我女兒也是餵母奶!肚子超平的!
大姐很堅持的大聲說,母奶就是比較慢!就是因為餵母奶!!

那一刻大姐的堅持在我心中就像死守四行倉庫的謝團長一樣偉大。

不過也開始讓我緊張起來。

自己清楚身體變化很大,
肚子鬆垮垮的
屁股跟腰都多了十幾公分
背後也可以捏出一把肉
胸部因為哺乳大了很多,但是那種一脹奶就變得奇形怪狀
一擠完就鬆軟無力的慘兮兮。

看別人打這幾行字都會覺得
哎呦
生完就會這樣啊
但發生在自己身上
真的是字字血淚

就如同好心(?)的朋友看到我說的那句話
「妳身體變這樣怎麼辦?以後還能工作嗎?」

原先都很樂觀覺得身體會慢慢自動修復
但也太慢太慢了啦!!!


可是要帶孩子怎麼運動?
要餵母奶怎麼少吃?

我之前也陷在這個迷思啊!!!

把估狗當算命師,人生大小事都問它的我
在網路資料中到處爬文
把自己覺得受用的抓起來試
沒辦法的就當算命算不準那樣跳過


像是擠奶用power pumping法衝奶量(狂喝水和這個對我有一點點效,其他什麼發奶食材、發奶茶,全都沒有特別感覺,就算密集擠奶也沒太大差異,半夜起來擠奶這事我出月子中心就起不來了~~~但我的power pumping也不拘泥到底中間要空多久,有時候中間的空擋我去丟個衣服去洗衣機,或是放早餐進電鍋蒸,然後回來再繼續pumping)

還有嬰兒清醒1.5小時就可以再度回去睡,醒來的時候吃奶洗澡換尿布玩耍...什麼都可以
但1.5小時後,不管是不是有打哈欠揉眼睛,總之要放回床上睡了
(我家的嬰娃有常照這個在走,大概是一個小時二十分到一個小時四十分的清醒,然後穿上Love to dream的包巾衣加上奶嘴,如果穿上後,手有刷刷的去掩著臉,表示他要睡了,但要是一直笑著不吃奶嘴,眼睛還在到處看,就是還要醒一下~~我也是觀察到他三個月大才比較有心得的)

而瘦身受用的是:不一定非要連續運動半小時,一天加總有半小時就好,所以一有零碎時間就在家裡快走或拉出瑜珈墊運動,就算孩子突然妹妹號打斷也才不會白眼翻到天邊,反正算的是總量。
還有:奶的營養吃什麼其實影響不大~所以非洲媽媽的奶跟歐洲媽媽的奶,營養成分沒什麼太大的差異~不用特別進補太多食物,不過我是有吃鈣片,因為長期吃類固醇,自己怕骨質疏鬆~
以及去整骨喬骨盆(在好姐妹推薦下去了雙連的馨田~縮小的好有感啊!!)

其他的就是要自己克制食慾(由奢入儉好難)
還有真的要動起來

以前認真少吃運動個一個禮拜
七八公斤就掉了
現在游泳游了一個月,體重才少一公斤多
所以信念真的很重要
跟自己說瘦身其次
重點是要有健康好體力來陪孩子長大
不然每次站上體重計的數字好容易令人灰心

真的有想吃的東西,除了盡量在早上吃外
找個人分享,或不要怕浪費
吃個幾口有療癒到自己就好
剩下的當機立斷處理丟掉
不然一回過神來就已全部嗑光

抱小孩要有時有左邊有時右邊
擠奶姿勢要注意
否則像我前幾個月下來脊椎側彎變嚴重還有點駝背

拍些妳比較瘦的角度
有人讚美很重要,那是持續瘦身的動力
不管來源是妳身邊的隊友或是臉書上的朋友

認清事實也很重要
偶爾拍張全身照警惕自己路還很長
但偶爾就好,太常會抹殺意志

脂肪沒有瘦局部的,腹部的消很慢
所以就算肚子還很大
也要勉勵自己,也許其他部位有瘦

不要跟別人比
不管是奶量或身材還是孩子的生長速度
自己覺得有努力盡人事就好
旁人的話,
好聽的放在心裡感謝
難聽的當作勉勵
太難聽的就當他沒教養沒良心人生一定很慘才會這樣講別人

孩子聽話懂事又好帶是他自己個性好
情緒無常愛哭愛鬧也是他自己的氣質
媽媽不要扛太多責任在自己身上

人生沒有什麼非要有孩子才能怎樣
也沒有有了孩子不能怎樣
那些設限只會一直打擊自己

體力精神沒辦法了
就算家人朋友都很忙
也還有種職業叫保母可以給媽媽們救贖
還能帶孩子24小時
讓妳想多自由就多自由
帶著擠奶器不要乳腺炎就好

盡人事 聽天命
我也是有很多放不開
也還是會擔心這操煩那
打這篇其實也在勉勵自己
尤其有些D-MER(擠乳憂鬱症)的反應
每次擠的前幾分鐘都會負面的天崩地裂
就像在雪地中一次又一次的看著傅恆跟他那討厭鬼老婆走過去一樣
(是的,我的解套方法就是用看劇來渡過D-MER)

不要管什麼黃金三個月還是六個月,
動就對了
瘦身路還很長
育兒路更長
因為路長,所以還有很多可以嘗試修正調整的機會
一定可以在這條路上遇見更好的自己:)
(看到筋肉媽媽這麼厲害的身材也好勵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姮均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