雖然大家都說住月子中心有如度假天堂的感受

但對我來說

惠惠阿姨來了後,我的假期才真正開始

 

在月子中心時,明知故犯了一個新手媽媽都常做的事--一直把孩子推回房裡

即便身體覺得要休息,但在接到嬰兒室打來問說「寶寶餓囉!這餐媽媽要餵嗎?」

還是說了好啊。

感覺好像拒絕就背叛了母親這個身份

餵完後還留在房裡,想多陪陪他,也練習哄他睡覺跟洗大便屁股

殊不知未來有千千百百個機會啊啊啊啊

而那時已沒有說推就能推回的嬰兒室了(淚)

 

從月子中心回來的隔天

我的月嫂來了。

 

到我家後先換了身乾淨的衣服,杜絕外面的髒污細菌

然後跟我說一切交給她,去休息吧!

 

因為孩子就在家裡,所以不會有分開的感覺

而阿姨則是一個人包辦了全家的大小事,

從照顧寶寶、買菜,打點月子餐和一家的晚餐、洗衣服、環境清潔.......

輪到我開始自己帶孩子的日子後,更驚訝要完成這一切有多不可思議

而惠惠阿姨除了燒得一手好菜外,對待孩子更是讓我感動

 

她來的第一天,我在午睡要醒來的昏沉中

聽到她幫幫寶寶洗澡時傳來的聲音

溫柔又有活力的話語,

邊幫他洗澡邊互動玩耍

「能被這樣對待的孩子好幸福吶~~」那時心裡這樣想著

本來以為自己跟寶寶的互動算還OK,聽了才知道原來還有這麼多可以做

 

遵循了「第一個孩子照書養」這法則

怕孩子會被抱習慣,因此阿姨要安撫寶寶時,我說盡量不要抱~

她那時沒說什麼。

後來我們聊到她自己的孩子,已經長大讀書、畢業了。

「都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的生活啦!妳想要抱也不給妳抱啦!」阿姨說

 

能抱就這幾年了呀~~~好吧好吧!

想想也就多了些甘願

而身為媽媽,這些甘願是如此的寶貴

驅策著我們在睡眠不足、全身痠痛、還要擠奶的人生中

面對嚎啕大哭依然有微笑以待的動力

 

由於預約的時間太晚了,只搶到惠惠阿姨10天的檔期

但這美好的10天,我能安心的好好補眠,孩子有人打理的很好

家裏收拾的跟新的一樣

餓了有現煮的美味在眼前,還有甜點補充擠奶的熱量

衣服、餐具、擠奶器,放著就變乾淨了

還有阿姨寶貴的經驗傳承和溫暖的加油打氣

 

寶寶有一餐要喝奶的時間靠近阿姨的下班時間

她也總是顧著我要先吃飽,她來餵寶寶,直到確定我吃飽了她才換手下班

常常讓她晚走也讓我們很不好意思

 

雖然阿姨常說,做了20年的家庭主婦就會像她這樣

但做了20年還有這樣的耐心和熱情真的很不簡單!!

 

在阿姨離開後,我連吃飯都快沒時間,

常常脹奶痛著該擠奶了,娃兒卻一放在床上就唉

試著親餵他卻永遠吃不飽

趁空擋丟下去洗的衣服,往往等到有空曬了已經是好幾個小時後

想說要在他睡時也跟著休息

卻總是哄完他,自己要進入夢鄉時,就有需要幫忙的哭喊刺進你的耳朵和心理

 

不過隨著陪伴他的日子一天一天的走

慢慢知道他哭聲「大概」的意思

如果白天歡歡很有精神,代表晚上可以賺到好的休息時光

反之亦然,很實在的

 

不那麼手忙腳亂的幫他洗燥和清大便、吐奶了

漸漸能氣定神閒的面對他的哭泣

喝不喝奶、吐得如何、睡得多久,

反正看起來精神還好,沒發燒就行

我們和孩子都在相互摸索、彼此學習

 

感謝有惠惠阿姨陪伴那最手足無措的時期

希望我尾牙忙亂亂的時期要找阿姨來顧孩子和我的時候她有空(合十)

 

PS.這篇打了8天才完成,新手媽媽的時間真的是在夾縫中求生存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姮均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