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1713.JPG

 

2014年一開始,我的主持人好友,大型典禮活動中英文主持人宗霖便問我有沒有興趣教主持課。

「好啊好啊!」我說

秉持着人生好好玩這信念,有什麼就盡量去做去嘗試

有人找我教最擅長的事

當然好!

那是台北市政府公務人員的主持訓練課

來上課的是我平常工作時,合作廠商敬愛的客戶們:p

IMG_5858.JPG 

 

看着學生的用心,能更加激起自己對主持的熱情

 

一直以來都覺得自己真的是太幸運了

能夠拿着麥克風到處工作到處玩耍。

 

有一回audition,廠商問我,覺得我在主持上的優點和強項在哪

我答說,我很會拖時間。

當表演團體或藝人或任何一個下一個該上場的人事物拖延了

我有很多拖延時間的話和事情可做。

 

但教學後我才發現,那並不是因為我會拖時間,

是因為我太喜歡、也太想要,

觀眾能好好的、開心的看完一場show

希望他們能賓至如歸

所以會絞盡腦汁的希望一切順暢

這大概是我小小的優點

 

 

IMG_4016.jpg  

 

漸漸開始了和各種不一樣的團體接觸、教學

成人、學生,每個族群都有不一樣的特質

和不同需要面對的主持場合

 

但相同的是,我們都要當一個能傾聽觀眾的主持人

IMG_4015.JPG

 

 

很榮幸在另一位可愛的主持人家安介紹下

和中廣合作開設主持教學

在四月和六月,

和我很欣賞的蕭彤雯主播和王介安老師共同開課

 

也在課程中逐步調整如何能夠讓學生對於「主持」

更容易上手

 

開課   

 

和學生分享,也希望大家都能走出自己的路。

IMG_4947.JPG

 

 

會主持沒捷徑,就是不停的累積經驗

熟悉鏡頭、熟悉麥克風、熟悉觀眾

熟悉燈亮和掌聲和舞台的一切

 

在人間衛視主持新元氣健康美食那一段時間

快速累積了我主持的經驗

 

帶狀節目的壓力

每回錄影就是不停的在講、在錄影、在主持

 

上課時也希望同學能盡量練習

課堂上有現成的麥克風、現成的觀眾

讓我們一直練習吧!!

 

出錯?本來就會出錯啊!

我們就是來學習的!!!

 

IMG_4948.JPG  

 

三堂課的相處

能說的真的有限

除了言簡意賅的介紹主持類型

也期待透過練習讓大家更熟悉活動主持的千變萬化

(回家也要繼續做上課教的練習唷!!!啾啾!!) 

 

IMG_5251.JPG  

 

 

用觀眾懂的語言和他們交流 

IMG_6272.JPG

 

試著將你習慣的詞彙用更豐富的方法形容他、包裝他

IMG_6535.JPG

 

立即的應變,培養自己「俯拾即是題材」的能力,

大多的時刻,也都請帶上你的笑容唷!!!

IMG_6537.JPG

 

看着一班班的大家結業,未來的日子裡,

當你握住麥克風時,當你需要站在眾人面前時

期待你都有處變不驚的勇氣,和清楚表達、說的動人的能力

22.jpg  

 

IMG_5283.JPG

 

 

 

謝謝中廣幫我在七月的每個星期四開課

非常感謝來報名的同學們

 

再過兩天就要見面囉!!

讓我們共同帶起觀眾的喜怒哀樂吧!!

 

螢幕快照 2014-06-17 下午2.24.47  

 

當你站上舞台時,恰如其分,做好你該做的

其他的不要想太多

 

The show must go on

儘管往前就對了!!!

IMG_5278.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姮均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