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jpg

 

上一篇是在我兒4M5D那天發的

好巧不巧,今天是他的7M5D

事隔三個月,我本人又距離上次少了五公斤

是說三個月少五公斤是無法在以瘦身為標題的文章中說嘴的

所以這篇也不太是講瘦身

 

在上次提到發奮游泳以一個月一公斤多這樣的龜速瘦下來的狀況

比較感人的是,原來我有辦法持續游那麼一陣子

一個禮拜游三天以上,連續六個禮拜,

直到天氣為涼,才鬆一口氣的改騎室內腳踏車

以前我連游三天都不曾過,想想自己羞恥心也是挺有力的

 

那時一直覺得,哎呦,這時UC發作一下,就秒瘦了不是嗎?

跟大家介紹一下UC是我的好朋友,他的中文叫做「慢性潰瘍性結腸炎」

目前在健保的規範內屬重大傷病,而且是需終身治療的永久資格

它發作時會一直血便,除了便中帶血,還會邀請一些粘膜組織也一起外出

生病的機制跟他的兄弟姊妹病~紅斑性狼瘡、類風濕性關節炎這些類似

也就是免疫系統分不清誰是好人壞人,所以為了保護主子,全部亂攻擊一通

因此體內明明好好的器官就被攻擊了

於是愛恨交錯人消瘦

我最快曾一週掉了六七公斤

 

喔喔,離題了,總之老實講,這五公斤我覺得有一大半的功勞

還是得歸於這半個月來發作的UC

我好姐妹的媽媽曾說「如果不想發生的事就別說,空氣也會聽到」

媽媽們真的好有智慧,雖然我沒說出口

但每次體重卡關時,我就會想一下:哎呀發作好像還不錯

不然就是瘦下來後臉最先凹

還會懷念之前吃類固醇臉比較澎澎的日子

我好欠揍啊啊啊

 

但總之,體重的確是回到懷孕之前

甚至還更瘦的數字了

 

如果在生完兩三個月,那個覺得自己瘦不下來的徬徨時期

有個小小天使來跟我說「林姮均,你別怕,生完七個月後就可以了」

 

我每次一定都可以很老神在在的樂觀積極站上體重計

偶爾卡關還會跟自己說,別怕,再三個月就好了~~~

 

但人生就不是這樣啊!啊!啊!啊!

 

尤其你週邊充斥著生完三天肚子就平的

生完三週就亮麗登台的

生完三個月就蛇腰美腿再現的

 

你怎麼可能不覺得那鬆弛的肚子、軟弱的屁股、浮腫的雙腿,會陪伴自己到往生啊!!!

 

快用擔憂來鞭策你的羞恥心,努力少吃多動

累了就去給人家按摩,反正那也是個恢復的辦法歐耶!

 

每個人有自己的步調

媽媽的瘦身之路是,嬰娃的點點滴滴也是

本人要先敲木頭三下向鐵齒之神打招呼後

跟大家分享關於我兒戒夜奶的事

 

懷孕期除了擔心孩子健不健康

再來就是煩惱半夜要起來餵奶

 

但很感謝這孩子,重玩重睡就是不重吃

在出月子中心前兩天就不夜奶了

聽到的人有兩極反應,一是覺得乖寶寶,另一派則是會說「哎唷!他還這麼小,你們怎麼捨得餓到他」

HELLO?!

不是我們要餓到他,是他一直在睡不要喝吶!

但一個人,兩個人這樣講,新手爸媽就會徬徨是否要聽聽長輩的意見

於是凌晨熱好母奶招喚大爺

下場就是不喝就是不喝

熱好的母奶整罐報銷

你知道要一個奶量勉強能到達供應點的媽媽把母奶倒掉的感覺嗎?

想想要是都快沒錢過日子了,結果錢包還被偷的心酸啊~~~~~~

 

這傢伙不重吃的另一面就是兩個多月就開始厭奶,

邊抱他邊散步可以多喝一點,

邊拿玩具逗他可以多喝一點

一直換餵奶的姿勢、唱著歌,有機會多喝一點

 

到底是要讓他多喝一點還是要建立喝奶規矩?

每次都在這樣拉扯著天人交戰

 

上帝為你關了一扇窗就會開啟另一道

 

四個月的第一天馬上加入副食品

好險小子買單,副食品吃得很順

 

 

孩子就是有他自己的Tempo啊

有些孩子就是什麼方法都行不通,有些孩子就是剛好能夠work這個撇步

我們從以前不就一直希望自己在父母眼中,在另一半心裡是特別的嗎?

那為什麼要用一樣的方法來訓練自己的孩子,然後結果和那些專家不同後又打擊自己的信心呢?

 

你半夜一直起來餵奶已經夠累了,幹嘛還要忍受別人在那邊風涼「誰誰誰多早就戒了」

我兒的頭型、夜不夜奶這事,都是他自己決定的

媽媽我沒那種才華太一把抓

 

孩子從切斷臍帶那一刻開始,他就是獨立的個體了

我們能做的只是基本生存的提供、尊重他的發展

然後以身教讓他的道德價值觀能不危害這社會

 

我覺得自己就功德圓滿了

 

要用舒服的方式才能持久

一直勉強走不長久

所以後來副食品能吃就盡量吃,他每天兩餐有吃副食,

六個月時已經能一餐吃到150ml了

奶就隨緣,一餐只喝20、30這種紀錄他也有過

反正他愛喝水,就多少補充尿尿的材料

偶爾連副食品都不吃時,

我也試過一餐就給他吃一片米餅跟喝水(希望長輩們不要看到嘿)

反正我小時候也是瘦不拉嘰的,現在一鬆懈就胖成什麼似的啊!!

而且小時候瘦小的父母,生出的孩子在童年時也是偏瘦小

啊就你的孩子啊,跟你一樣是有什麼好擔心的啦!!

 

然後我也想讓自己在可以接受的擠奶頻率下活著

於是慢慢調整成一天擠兩次,

這樣不會24小時內要被擠奶憂鬱症鞭打那麼多下

也不用在工作時一直擔心會不會塞奶乳腺炎

 

雖然奶量銳減

但本來以為最多最多擠到六個月的目標

竟然也迎來第七個月

既然奶量也不夠,索性在他厭奶機率高的那幾餐餵配方奶

倒掉他不喝的配方奶時,心情有種有人為我擋死的感恩

 

過生活也跟跑馬拉松一樣需要配速

每天都要馬力全開根本太不人道

 

「你要能好好愛自己,才能愛別人」

這句老話放在育兒上也妥妥的

你要愛自己,照顧好自己

才能有更大的續航力去愛孩子

 

我今天光是和姐妹去逛街試衣服就好開心

我們都曾是個少女啊,現在只是配備升級

所以請好好地守護自己心中那位少女好嗎

 

我真的是個媽媽了呀!即便到現在還是覺得好不可思議~~

這趟旅程就讓我們繼續玩下去吧!!!

arrow
arrow

    林姮均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