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主持人

對於懷孕除了有許多生理上的未知外

擔心的還有會不會懷孕就是失業的開始

 

但親身懷孕後發現

或許是因為我的業主多是公部門

也或許是有許多的企業已經多年合作到我本人的存在大於我的身材長相XD

大多數都對孕婦主持人非常友善

說是大多數,就是還是有其他的OOXX和調皮的聲浪,但親愛的,何必放大那些枝枝節節呢?

而且往好處想

那也表示妳還是可以靠外表吃飯的~~哇哈哈

 

 

懷孕很實在的一點就是--衣服怎麼穿啦!!

因此開始懷孕後,也陸續準備了一些孕期的工作服和生活服

由於衣櫥永遠在大爆炸

所以準備的很節制

多數是穿之前已有的,頂多就是來個手加工

 

第一次懷孕,對於肚子的大小沒有太大的概念

有人說我的肚子小,但說很大的也是有

 

前幾天去菜市場有大媽問:已經八個月了嗎?

我:七個月了~

大媽:哇~看不出來耶~你肚子好小!

..........那妳剛還猜八個月XD..............

 

今天是30周+5天,肚圍97公分

 

以下就來分享吧:)

.......................................................................................................

由於年貨大街是我每年固定的好捧油

知道懷孕後,首先尋找的就是孕期可以穿的年味風服裝

畢竟旗袍這種逼人的東西,是裝不下媽媽跟胎兒的

 

記者會時已經20週又四天

這件在淘寶上找到的好實穿,

台北、新竹、上海,的年節活動我穿了一輪,不過到25週已經是極限了~

IMG_5892.JPG

 

21週開始尾牙

今年尾牙主持的幾乎是多年的老朋友

(再次感謝大家的厚愛!!!!!!)

 

由於尾牙站的時間相對記這會比較長

加上又要走來走去

還有我本人腿粗,沒有高跟鞋的話自己都覺得礙眼

因此服裝設定基本上就是長禮服+平底鞋

 

新金寶尾牙~21W整

超級感謝許勝雄董事長把我當自己家的員工

生育補助6萬6也算我一份!!!淚奔~~~

 

這件紅色長禮服很有彈性,就算現在穿也還是輕鬆駕馭

IMG_6022.JPG

 

 

 

新金寶的隔天是BENQ&Qisda尾牙

福委會好貼心地怕我一個人主持太累

找從從哥一起來主持

 

此時很多長禮服已經拉不上了

包含原先想穿的BENQ企業色的紫色禮服

因此就穿了大會主視覺的藍色

雖然隱身在其中,但也是看起來不會太大隻啦~~

這件衣服最緊的部分設計在胸下,所以還是可以穿上

IMG_5956.JPG

 

22W+5

這件外套已經到達極限了!!

拉鍊的直線都要彎了

 

 

IMG_6089.JPG

 

 

 

22W+6

短版外套好相處多了!

一直到我25、26週的活動都還仰賴它

這時肚子的形狀越來越明顯囉!!!

IMG_6117.JPG

 

 

 

 

這件銀黑色長禮服也是我孕期的戰袍

上半身很挺,超級藏肚,而且一直到23週都還穿得下

但近看會覺得胸型的剪裁有點怪

和我的腋下很憋

 

是因為這也是之前的衣服

但原來設計到腰部的拉鍊真的拉不上

不過幸好它是大露背

因此我把肩膀的地方往上提,收縫進去

就可以繼續穿著它賺尿布錢啦!!!

但23W+1這天也是極限了,不信請看下一張同一天拍的照片

肚子很大啦!!

 

IMG_6207.JPG

 

 

 

 

 

是的!!這是和上圖同一天的照片~~

白毛衣又貼又澎,坦率地向世界宣告肚子的大小~~

IMG_6210.JPG

 

 

 

 

 

同一件衣服穿搭

上:23W+1

下:18W+2

懷孕過四個月後,肚子越來越有感的變大

(但我也有朋友一直到六個月才看得出來,所以真的是看個人體質啦!!)

IMG_5626.JPG

 

 

 

紅色短板外套再次出動!!

此時是25W+3

藏在外套底下的秘密是~~這件白色的洋裝我的拉鍊已經拉不上了啦!!!

正面看還好

 

IMG_6328.JPG

 

側面的寬度就很有存在感!!!

(上下圖只差一天~~~)

謝謝小紅外套幫我遮露背羞羞~~

IMG_6362.JPG

 

 

 

 

 

除了一開始說到的中國風洋裝外

孕期新買的還有這件~~

駝色越穿越短傘型洋裝後變長上衣

 

 

14W時還可以當洋裝,內穿黑絲襪

到了23W、25W時,就要內搭孕婦用的內搭褲了

不然被肚子還有變大的身體往上拉的長度就有點不得體惹

年貨大街榮濱活動23W+3

內搭的仿皮質褲也很好搭

IMG_6228.jpg

 

 

左:14W​​​​​​​

右:25W+5

很好混搭配件的一件衣服~~

傘型的也很好自由調整

IMG_6387.JPG

 

 

 

 

28週時要陪老吳出席活動

這種寬寬鬆鬆綁帶型的長洋裝

真是孕婦的閨蜜!!!

IMG_6647.JPG

 

 

 

 

 

 

藍綠色這件在28週能穿下真的讓我又驚又喜

傳了上下這兩張自己在家的定裝照給老公

他立馬選了上面包緊緊那個............

 

難得人生有如此長輩願意相挺的時刻

之前穿這件可都是超級光明磊落

胸前一片坦蕩蕩呀呀呀

 

這件之後應該也不太會穿了,歡迎有緣人攜回~~

IMG_6651.JPG

 

 

和上兩張圖只差一天

側面很有孕感~~~

IMG_6699.JPG

 

 

 

農民節大會是22W+3拍的,

同一件禮服我今天竟然也還穿得下耶!!

IMG_6071.jpg

 

 

 

 

來到30W+5,肚圍97cm的今日

(下面除非特別註明,不然都是今天拍的唷!)

和上圖同一件,但裝飾的交叉帶快炸掉的感覺~~哈哈哈

IMG_6899.JPG

 

側面~

竟然忘了不要夾手臂!!失誤!!!

IMG_6900.JPG

 

加一個飾品修飾

好像可以減輕撐爆的感覺~~

不過穿起來不會有壓迫感啦!

因為都是輕輕軟軟有彈性的材質

IMG_6902.JPG

 

同樣今天

寬寬長洋好朋友

但由於不像上面綠色長洋有傘形皺褶的空間

所以能穿的日子應該也不多惹~凹嗚

IMG_6903.JPG

 

 

 

 

腰高一點的洋裝基本都還有機會穿上

IMG_6906.JPG

 

所謂基本上就是會有例外XD

如果真的很想穿它

就跟往上滑滑滑的那件白洋裝一樣

搭件外套就行啦!!!

IMG_6907.JPG

 

 

 

 

這件也是孕期買的

真的很藏肚,神奇的是還有腰身~

但不太是我的style

而且後面是交叉綁帶

需要有人協助才穿得上

歡迎有需要的人來認領回家:)

IMG_6921.JPG

 

 

 

 

除了記者會、尾牙、頒獎典禮等活動外

主持人還會遇上運動會跟家庭日這種需要穿鮮豔衣服活跳跳的

以前沒買太短衣服的好處就是現在都還有被向上撐的空間兒

 

這種直筒寬寬的很好穿~~

IMG_6932.JPG

 

IMG_6930.JPG

 

莫名其妙的誇張長襯衫也是可以~~

IMG_6927.JPG

 

 

當然也不是全部傘型皺摺都很好相處

這件穿起來就很難相處,是香腸!!!

所以懷孕後衣服很需要試啊

IMG_6909.JPG

 

 

 

這件也是標榜給孕婦穿的

很軟很舒服

肚子上超大一包的蝴蝶結也讓孕肚凸的不那麼戲劇性

但比較適合生活中穿,不那麼適合上舞台

IMG_6917.JPG

 

小鹿這件也是新買的孕婦裝

算是這次我最期待也好喜歡的

但還等不到我肚子變大天氣就先熱了~~

孕婦裝跟嬰兒的衣服一樣

都好需要注意季節啊

這件也歡迎秋冬肚子會大大的孕媽咪來領走喔!

IMG_6913 2.JPG

 

 

除了上面有幾件新買的衣服外

 

由於本來就有靜脈曲張

怕孕期會更嚴重,所以還有準備彈性壓力襪

整件的到懷孕18週大概就拉不上了

後面都穿到大腿的壓力襪

選擇的是我媽媽開完靜脈曲張手術後,醫生推薦的「四寶彈性襪」

這是店名啦!!他裡面有很多不同長度的可以選擇

膚色的一定會假假的(好希望能有厚又自然的襪只啊)

上面照片中黑色的襪子就是他們家的

 

地址在:台北市庫倫街4號(圓山站2號出口,走10分鐘)

壓力襪一定要慎選,不然反而會造成身體負擔唷!!!

 

另外五個月開始,托腹帶就是生活必備品

我用的是姊姊給的恩典牌~

來自媽媽餵的托腹帶

 

托腹帶加上彈性襪,讓身體負擔減輕很多,去賞鳥走一個上午都還行~~

 

而生活中穿搭的舊時好朋友

就是有彈性的窄長裙~~

下面這件黑的,以前穿到小腿一半,現在為了拉到孕肚以上

整個變膝上窄裙~但很好搭啊!

穿個寬鬆的上衣就出門了

下圖是28W+2,腳上有穿膚色彈性襪

IMG_6873.JPG

 

 

 

 

 

 

這件較寬的彈性長裙從以前就很好用

穿上台要用的小禮服怕小腿冷時,

台上以外的時間就穿上它

現在懷孕了,也是可以一路拉到胸下肚子上來穿著

下圖為23週~

IMG_6173.JPG

 

其實也不用買太多衣服就過了30週了(超快的啦)

很多以前的衣服試一試都還是可以在孕期繼續相處的

尤其一些以前覺得腰線太上面

搞不清楚是娃娃裝還什麼的

反而都是孕期的神救援

還有軟軟材質的長洋也好好用

 

如果不要連身洋裝

下半身一件孕婦用的牛仔褲、仿皮褲

就很百搭了

 

未來10週聽說肚子會突飛猛進的長大

反正見招拆招

到時在來看要穿什麼囉~~

 

祝每個懷孕時還在台上蹦蹦跳的孕媽咪

美麗 平安 健康

 

生完之後繼續案子接不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林姮均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