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樹擁有全世界最大的瑪尼石堆,超過25億顆瑪尼石聚集在這。

對於瑪尼石的說法是,刻在上頭的祝福和功德將與這塊石頭共生,護佑堆砌者與眾生,直至這塊石頭毀滅。

 

那天我們親手刻了六字真言在赭紅色的石上,拿著瑪尼石,走過一段又一段長長的轉經筒,終於到達要堆放的石堆區。

 

找了一個喜歡的角度,讓瑪尼石未來可以在這欣賞美麗的天地。

 

 

出來時,凱柔讓我們看了一張照片,照片中的惠美姐雙手合十望向天空。

 

惠美姐說,她在告訴他的先生:幫你刻了個瑪尼石,放到離天最近的地方。

 

一年前的意外,惠美姐的老公離開了世界。

 

她把老公放在心上,一起踏上這趟旅程。

石頭很沉,離別的傷很痛,她抱著兩大塊瑪尼石,走了好長好長的路,代替先生,把祈禱放到離天最近的地方。

 

在這趟旅行中才認識的她,熱心、可愛,而且最棒的是已經62歲的惠美姐依然有顆好奇且熱愛學習的心,不論是身心靈領域或是拍照還是藏族體驗,她都勇敢且充滿熱情的去嘗試、去了解。

 

當下,永遠是最好的時機。

不論你是要去學習、去冒險、去愛一個人、去愛自己。

 

旅行中除了風景外,最令人感動且充滿驚喜的,就是人的部分。

 

遊牧玉樹的路上,除了遊牧行的夥伴外,感謝上天讓我遇見其他三位很棒的旅伴。

 

 

我的室友娟娟,一位很優秀的瑜伽老師。告訴我從身體出發找回平衡,比各種的華美炫技重要。也因為有她熱心且堅持的拍照,讓旅程的許多珍貴記憶都能在我們又累又狼狽的狀況下,依舊不屈不撓的被記錄下來。

 

 

 

南臺灣小調歌后,同時也是資深芳療師溎溎,溫柔細膩又體貼。在高原的第二天早晨,帶著我唱一遍又一遍的思想起,那或許是我離開肆無忌憚歌唱的童年時期後,最自由唱出的一刻。希望我也能和妳一樣有到處自駕旅行以及攀登喜馬拉雅山的勇氣。

 

當然還有惠美姐。

 

謝謝妳們讓這七天的時光更加閃耀。

每個相聚都是因緣。或許在這上億顆的瑪尼石堆中,有我們某輩子相遇的痕跡。

 

 

石頭還在,祝福還在,於是我們再次回到這裡,再度放下另一個祈禱祝福。

祝福自己與彼此,祝福眾生。

 嘛 呢 叭 咪 吽

 

 

arrow
arrow

    林姮均說說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